区政协开展农民合作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 10浏览次数:字号:[ ]

5月9日,区政协副主席郭杭峰率队赴霓屿街道开展农民合作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城建资环委及相关部门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

 

2.jpg    3.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兴屿专业养殖合作社和海上田园综合体项目,详细了解了合作社运行情况和综合体项目的建设、招商情况。调研组还召集了霓屿街道鑫锐养殖、霓岙山水产养殖、众益水产品等三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就合作社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郭杭峰指出,霓屿作为紫菜之乡,区域内的专业合作社主要是以紫菜养殖生产销售为主,但目前几家专业合作社在运行中均存在缺乏资金支持、土地指标难以解决、用水成本较高、产业发展单一、养民参与度低、环保排污不达标、产品销售渠道不畅等问题,合作社平台发挥不了应尽的作用,社员们得不到应有的利益。郭杭峰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提升合作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要形成合力,整合资源,更好发挥农合联生产、供销、信用等职能;要进一步提升合作社的专业化水平,让“小农户”和“大市场”能更好地接轨。郭杭峰表示,区政协调研组将会把调研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助力破解我区农合联的瓶颈问题,为乡村振兴工作增添新动能、再造新优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