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9-04- 15浏览次数:字号:[ ]

4月12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郭杭峰率队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区政协城建资环委、区农业农村局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专项民主监督会议。

监督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农业农村局就我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的汇报,专项民主监督组成员也就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监督组认为,我区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正由点到面逐步启动,制度体系逐步完善、宣传引导逐步深化、群众意识逐步提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基层合力不足、垃圾回收渠道不畅通、易腐垃圾处置难、社会氛围不浓厚等问题。

监督组强调,一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开展全覆盖、分层次、多样化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开辟聚焦曝光专栏,及时曝光垃圾分类不文明行为,鼓励和发动社会力量进行监督,形成人人参加的浓厚氛围。二要完善分类体系。要抓好垃圾源头分类投放环节,提高垃圾分类的精准度;要抓实分类收运环节,健全收运处理一体化,逐步实现“集、收、运”无缝对接;要抓好设施建设环节,加快再生资源交易中心、建筑垃圾消纳点、有害垃圾临时储放点等设施建设。三要健全管理制度。在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建立适合我区实际情况的垃圾分类处置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统筹考虑已建餐厨垃圾处理终端的利用,落实村居、社区的主体责任,强化对前端分类投放的监督和引导,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日常性重要工作来抓,长期、持续、有效、稳定地推动下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