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叶明久副主席率队督查我区花园公厕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 30浏览次数:字号:[ ]

9月14日、28日,区政协叶明久副主席率部分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深入全区花园公厕建设现场,督查我区花园公厕建设工作。

督查组先后奔赴燕子山公厕、联城大道公厕、大沙岙公厕、双垄公厕、九厅屿仔公厕、冷清岙公厕、二轻商场公厕等施工现场查看了花园公厕建设情况,并向业主、设计公司和施工单位详细咨询了花园公厕建设相关情况。

督查过程中,叶明久指出,要在设计理念上彰显海岛特色,拒绝搬抄大城市设计“框架”,将其作为一项“精品工程”打造成为我区新的景观亮点;要在施工细节上体现更多人文关怀,特别是在隐私保护、残障人士厕位、带扶手坐便器、婴儿换洗台、断电时应急灯、断水时储水设备、挂衣钩、置物台等方面要考虑周全。

通过督查,委员们为区委区政府开展“花园公厕”项目纷纷点赞,认为这既是为群众生活需求、游客游行需要提供了方便,也是为我区全域旅游新填了景观“亮点”。同时,督查组还向业主、设计公司和施工单位提出了关于海岛特色彰显、细节设置人性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花园公厕”既是我区2018年“十大花园”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我区2018年“为民办实事”建设项目之一。2018年,我区计划在旅游景区以及环岛、五岛公路沿线和建成区内新建改建9座集园林化、景观化、智能化、人性化、市场化等“五化”为一体的AA级或AAA级花园厕所,并提升改造10座老旧公厕,达到A级标准旅游厕所水平。目前,已完成新建公厕1座,已进场开工6座,其余均已完成前期方案设计、审批及招投标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