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8-08- 07浏览次数:字号:[ ]

  近期,区政协为进一步促进上半年民主监督工作实效,采取随机视察和明察暗访方式,开展民主监督“回头看”工作。

 如,针对“花园洞头绿化美化”民主监督中发现的花园村庄建设重复投入问题,监督组一行突击走访海霞村花圃后期管护情况;针对“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中发现的“设施不齐全、分类不主动”问题,监督组一行随机视察柴岙村、惠民村垃圾分类处理执行情况;针对垃圾分类处理中“垃圾兑换超市”新举措的运行推广和垃圾收集后期分类处理问题,监督组一行对浙江利东道路保洁有限公司洞头分公司进行了专程走访……

 

 通过随机视察和明察暗访,监督组发现了不少新问题,同时前期有过整改的问题,又有复发的态势。对此,监督组表示:一是坚持明察暗访,注重实情。尽量采取突击视察和随机走访的方式,掌握基层工作开展情况的第一手实情资料,不打招呼,不让民主监督“走过场”。二是做到现场反馈,立查立改。每到一处开展督查后,第一时间跟街道、村居联系,将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三是做好后续跟踪,务求落实。区政协办将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案,定期不定期的开展“回头看”,杜绝问题“反弹”,务求监督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