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八届八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8-07- 09浏览次数:字号:[ ]

7月6日下午,区政协八届八次常委会议在区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王文胜,副主席张释忠、叶明久、陈赛玉,秘书长叶国进及25名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叶锦丽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城市综合执法工作情况、区文体活动中心投入使用以来管理运行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我区低收入农户精准扶贫工作的调研》、《洞头邮轮关联产业发展及口岸免税店开设研究》、《洞头籍普通高校毕业生回归对策研究》等三篇年度重点课题调研报告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会议指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是全国政协系统开展的一次“大学习、大研讨”,是一项政治任务,政协常委要带头开展学习研讨,要通读全文、掌握重要思想,要细学深研、理解精神实质,要入脑入心、指导实际工作。

会议要求,政协常委、广大委员要发挥优势,围绕区政府下一步工作安排,进一步精准履职、凝聚共识、画出更大同心圆;办公室要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年度课题调研报告后,专题报送区委区政府,供决策参考。

会议明确,委员工作室的成立,是区政协探索政协委员履职新方法的有效尝试,对于畅通委员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渠道、架起委员服务民生的桥梁具有重要意义;各委员工作室要切实发挥“履职为民、服务发展,传递政情、反映民意”的作用,使之真正成为委员的“学习之家、履职之家、服务之家、联谊之家”。

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王文胜就做好政协相关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一是认真学习研讨,营造理论学习氛围。要求全体常委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指导政协工作。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展示政协委员风采。要求全体常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要求和希望,努力成为“求真务实、忠诚履职、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政协委员。三是发挥工作室作用,畅通知情问政渠道。要求各委员工作室要切实开展反映社情民意、做好群众工作、开展便民服务、实施民主监督、宣传教育群众等工作,真正将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展示我区政协形象和委员风采的窗口。

 (区政协办公室秘书科  林玉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