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专题监督协商
发布日期:2018-06- 07浏览次数:字号:[ ]

6月6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郭杭峰率部分政协委员,赴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就我区“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进行监督协商。

郭杭峰一行先后到北岙农贸市场、浙江金海蕴食品有限公司、区实验小学等地实地查看农产品检测,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制作以及学校厨房等具体安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监督协商会上,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方均坦通报了我区“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委员们对我区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网络食品和微商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宣传、加强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协商监督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指出,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创示范、除隐患、抓监管、推创新,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食品总体合格率在全市名列前茅,工作成效显著。但是,当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依然较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任重而道远。督查组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监督和维权意识,营造食品安全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氛围;要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提高基层所标准化建设水平,强化监管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严管重罚;要强化源头监管,净化入口,强力推进食品安全检测项目建设,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水平;要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快监管信息化进程,拓宽消费者诉求反映渠道,深化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确保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