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教育卫生界别开展“走进一中助力教育发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 15浏览次数:字号:[ ]

613下午,区政协教育卫生界别组织委员开展了以“走进一中,助力教育发展”为主题的界别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区政协提案委主任蔡柔雄、区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郑元阳参加界别活动。

委员们一行首先参观了洞一中校园,详细了解学校布局、各功能区设置和办学状况,听取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洞一中校长王邦泽关于学校简介及办学发展情况的汇报。长期以来,洞一中基于学校校训、校风、学风和教风打造“四大校园工程”的办学思路,立足质量提升、师资发展和学校建设“三大目标”的办学发展三年提升行动计划,推动我区高中段教育教学的新发展。

随后,委员们围绕学校德育管理、合作办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与洞一中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座谈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洞一中多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和办学成果,并就高考新政下提升合作办学等问题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指出,在新课改与新高考形势下,在优质生源不足的现实背景下,学校要深入分析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特色发展。一是要深化改革,坚定办学思路,狠抓教学改革,突破瓶颈图发展;二是要加强教师教学管理,推进教师的课程与课堂、学生的学业与职业生涯精细化管理,增强教师高考研究意识与行动能力,帮助学生掌握适应社会发展的知识和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学校教育发展目标的规划,通过合作办学渠道、充分利用优质办学资源,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努力突破高考一段录取率每年增长2个百分点等目标。

据悉,洞一中自2015年获评省二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校以来,一直坚持以“红专精神”为引领,秉承“所修弥近,所济弥远”校训、“言则成文,动则成德”校风、“导德齐礼,启愤发悱”教风,正着力推进德育精细化管理、“悱愤”课堂打造、低碳校园建设和教师健身工程等四大工程,以求办学发展新突破。

 (文教卫体和文史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