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带队来我区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8-04- 26浏览次数:字号:[ ]

4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带领市政协第五督查组来我区,就“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区政协副主席郭杭峰等陪同。

监督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区行政审批中心,调研了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北岙街道海霞村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和南塘工业园区的再生资源交易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并深入了解相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区长邱瑞琳就我区“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详细的汇报。区纪委、渔农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审管办等部门和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就营商环境的提升、垃圾分类的标准和舆论宣传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建议意见。

鲍小瓯对我区的“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洞头区委区政府对两项工作的开展做到领导高度重视、举措精准到位、成效初步显现,在营商制度的建设提升中有很多创新的做法,在垃圾分类的处理和布局上比较合理、接地气。同时,他对我区下一步的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认为,营商环境的建设提升是温州综合经济组合拳中的重要一招,洞头要通过营商年活动的开展,把历史上遗留下来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一次大起底,研究分析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症结原因,分类梳理后加以完善解决;要重视基层站所的建设,对一线人员的配置要有所倾斜;要推动审批、土地、金融、中介机构等各个领域深层次的改革,进一步优化流程设计,切实把洞头打造成为投资的乐土。

他强调,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是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市民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对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资源再回收再利用意义重大。要把此项工作融入到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去,根据总体布局因地制宜,分步实施推进。要加强长效机制管理,建立健全政府主导下的综合协调、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推进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等活动,加强舆论引导和社会监督,形成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把洞头打造成为环境优美的宜居乐土。

 

(城建环资委·经科委·信息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