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文体活动中心运营和管理情况专题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8-03- 28浏览次数:字号:[ ]

3月22日下午,区政协组织新闻文艺界和教育界政协委员一行10余人,对区文体活动中心运营和管理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参加活动,区文体局相关领导陪同。

张释忠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区文体活动中心羽毛球、篮球综合馆,游泳馆等场馆,以及正在推进中的电影院、量贩KTV等娱乐项目,了解对外开放场馆和活动项目的运营和管理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据了解,建成后的区文体活动中心(市民活动中心二期)与市民活动中心(一期)、区实验小学、海霞公园相邻,采用全体委托运营管理模式,以确保最大程度发挥设施使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视察中,委员们发现,区文体活动中心的建成和使用,极大丰富了广大市民的公共文化体育生活,但与广大市民对健康文化生活的需求仍存在一定差距。随后,召开专题民主监督座谈会,对委员和群众关心的项目开放、场馆运营和管理等问题开展协商监督。座谈会上,委员们就围绕项目收费管理、文体设施配套、公共服务提升等问题畅所欲言,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张释忠指出,区文体活动中心作为文体惠民工程,区政府确定的运行管理模式是正确的。但在实际运作过程中,群众反映比较多,认为公益性不明显。因此,为了更好地发挥区文体活动中心的作用,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充分利用好区文体活动中心的场地和设施,为广大市民提供健身、休闲的便利条件。二是要处理好公益性和经营性的关系,进一步发挥公益性作用,以公益性带动经营性,经营性要着眼长远规划,布局好周边商业氛围,通过商业氛围反哺经营性,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三是要注重宣传,充分发挥文体活动中心服务功能和社会效益,努力推动公共文化体育资源共享,不断提升群众公共文化体育“获得感”。 

(文教卫体委·综合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