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教育卫生界别建言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 20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区政协教育卫生界别将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确定为界别重点调研课题。9-12月份,区政协教育卫生界别成立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讨论、实地察看等方式,先后深入6个街道乡镇开展调查研究,实地查看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办园环境、师资力量、办学规模、教学管理、教师待遇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形成《关于洞头区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调研报告》。

1.jpg      3.jpg


 委员们指出,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积极优化学前教育机构布局,通过实施三轮发展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现各街道乡镇公办园全覆盖,学前教育的整体水平、普及程度和师资力量都有明显提高。但当前学前教育还存在着优质教育资源不足、教育结构不合理、公民办幼儿园比例悬殊、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不高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委员们建议,要充分认识二胎政策给学前教育发展带来的紧迫性,遵循学前教育特点规律、儿童成长规律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用发展的眼光解决问题。要优化学前教育布局,加快启动新城二期幼儿园建设,缓解“入园难”。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推进和支持普惠民办园发展,推动我区幼教事业的均衡快速发展。

 

(教科文卫体委·综合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