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题协商人民医院整体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 16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12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召开专题民主协商会,对人民医院整体提升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听取了委员的建议献言,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上,区人民医院负责人汇报了该院软硬件设施建设及医疗服务整体提升工作情况。近年来,区人民医院充分发挥政策优势,有效利用外部优质医疗资源,以“医联体”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与温医大附属二医的医疗托管合作,实现分工协作,资源共享,上下联动,全面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为了开好专题民主协商会,推动区人民医院整体工作迈上新的台阶,8月底起,区政协安排6个专题,组织教育卫生界别委员深入区人民医院、区卫计局和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区人民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充分听取群众对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意见建议。

协商会上,区政协课题调研组成员,分别从医疗设施改善、“最多跑一次”改革、医联体推进、人才待遇留人、医养结合、中医建设发展等六个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委员们指出,近年来,我区人民医院基础设施大为改善,发展迅速,在人才培养和新技术应用、医疗技术水平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升,为全区人民提供了更好的医疗环境,但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相比,仍存在医疗资源优质不足、结构不合理、人才匮乏等问题,服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看病难”“看病贵”仍是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委员们建议,要加强部门支持和配合,为做大做强公立医院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政策保障,确保财政投入的力度和持续性;要加大医技人员的培养和引进力度,积极探索、完善医务劳动价值的收入分配机制,激发医务人员的热情。

张释忠强调,要加强医技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建立人才成长机制,激发医务人员的内生动力;要完善配套政策,加强医院的硬件设施建设,提升区人民医院整体服务水平;要优化诊疗流程,改善服务,提高医疗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