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7-09- 08浏览次数:字号:[ ]

 9月7日,区政协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专题协商会。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区渔农办等有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带领政协委员、专委会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东屏、元觉、鹿西等街道乡镇,深入低保户和低收入农户等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群众生活状况、致贫原因、帮扶需求等情况,为协商会打下了基础。

会上,区民政局、区渔农办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实施精准帮扶、完善扶贫项目效益评估、创新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等方面进行了协商座谈,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提出,精准扶贫关键是要对居民的贫困状况进行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做好扶贫资源统筹整合工作,加强政府职能部门协作意识,实现公平和公益高效融合。要加快共享信息平台建设,建立完善个人收入和救助情况动态监管体系,确保扶贫对象精准。要注重发挥产业扶贫的作用,做好扶贫项目库建设,落实产业扶贫的效益评估机制,从根本上解决贫困。要从社会保障方面加大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帮扶,设立扶贫基金助推精准扶贫。要创新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模式和机制探索,发挥企业、社会机构和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优势,助推精准扶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