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 01浏览次数:字号:[ ]

9月1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题协商会议,围绕关于“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思考与对策”专题调研成果的转化,与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专题协商。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王文胜,区政府副区长邱瑞琳,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郭杭峰,秘书长叶国进,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专职常委,部分区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街道(乡镇)负责人及课题调研组成员参加协商。区政协副主席叶明久主持会议。

区政协经建委主任陈信敏代表课题调研组介绍了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课题调研情况。大门镇、鹿西乡分管领导介绍了本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部分委员及部门就如何高标准、高起点搞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如何将环境整治与“花园村庄”建设结合起来,如何科学规划避免重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重视规划引领。由区政府统一统筹,在道路建设、新建楼房等规划中将“三线入地”等纳入其中。二是要突出城镇特色。不能将小城镇建成小城市,不能搞“千篇一律”,要将色彩搭配、立面改造、绿化美化、公共设施等融入其中。三是要着眼产业发展。在环境整治和“花园村庄”建设的过程中要着眼于带动产业发展的最终目的。四是要注重文化元素。在整治过程中要融入海岛文化,讲好海岛故事,让游客“慢下来、停下来、留下来”。五是要加强后期监管。要将环境整治纳入到“智慧城市”建设中,注重后期维护,健全监管平台,形成可持续发展。

  邱瑞琳表示,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区政府将把委员们提出的真知灼见纳入到下阶段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做到综合施策提成效,高标整治树示范,常态巩固促长效,确保我区环境整治更到位,城镇建设更合理。邱瑞琳同时要求政府各相关部门主动落实各自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为促进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有力保障。

王文胜在讲话中肯定了课题调研组的工作成效和与会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效,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乡镇主体责任的履职,离不开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王文胜要求政协组织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进一步履行好民主协商职能,更加注重互动交流,提高协商质量。最后,王文胜对与会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主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积极主动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三是要积极主动参与各项活动,为扩大政协工作影响面尽责履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