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对口协商
发布日期:2017-06- 14浏览次数:字号:[ ]

6月9日,区政协组织教育卫生界部分政协委员和区卫计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有关人员,对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区政协副主席郭杭峰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东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岙仔村卫生室、蓝港社区卫生服务站、北岙街道南塘社区卫生服务站、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室的运行情况,与医务人员交谈,详细了解街道、社区、村居医疗卫生机构的基本状况、软硬件建设及公共卫生、诊疗服务情况,并组织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区卫计局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的汇报,共同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开展专题对口协商。视察中,委员们对我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建设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协商座谈中,郭杭峰副主席指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近年来,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在方便群众就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我区在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上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视察组建议,加大基层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多渠道多形式拓宽选人用人方式,留住基层医务人才;合理布局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点,整合有限的医疗资源,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完善基层卫生服务中心急救体系,筑牢基层群众看病就医安全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