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召开“羊栖菜”文史资料征集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7-05- 02浏览次数:字号:[ ]

4月28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召开“羊栖菜”文史资料征集工作协调会。区史志办、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水科所、羊栖菜协会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老干部参加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郭杭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协调会上,与会人员就“羊栖菜”文史资料征集的内容、对象、要求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认为,做好“羊栖菜”发展的文史编撰正当其时,对我区有着特殊的意义,资料征集工作必须发挥好特邀老干部、抽调人员的骨干作用和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按照“征集无禁区,出版有纪律”原则,做到“征集为主,抢救为先,充分利用,服务社会”。同时,要发挥现代化信息网络、媒体传播的优势,通过网络、媒体等平台向社会发布征集信息,吸引广大社会力量参与进来。

郭杭峰指出,文史资料有着“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编撰文史工作是政协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区政协成立了“羊栖菜”文史资料编审小组,聘请了文史资料收集编审人员,拟定了征编工作方案,明确了征集任务,落实部门职责。他强调,文史资料征集工作牵涉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是一个全方位的系统工程,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挖掘整理,高效开展工作,切实把这次文史资料征集工作做细、做好,使征集的资料全面、详实、真实地记录还原我区在“羊栖菜”产业发展上的历程,既要发挥地方特色,又能体现时代特点,从而进一步扩大对外影响,为实施三区战略、建设海上花园做出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