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回头看”督查
发布日期:2017-11- 09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3日,区政协组织提案委成员、提案人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围绕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抓好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的提案》和对口提案《关于加快智慧城市管理系统运行的建议》落实工作进行“回头看”督查。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带队督查。

在今年的区政协全会期间,深化殡葬改革成为众多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多名政协委员联名提出了3件有关殡葬改革的提案,受到区政协领导的高度关注,被合并列为区政协年度1号重点提案,实行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提案交办后,承办单位区民政局重视办理工作,通过调查研究,初步形成了推进殡葬改革相关意见。督查中,委员们对民政局的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文明殡葬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查组一行,还实地视察了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详细了解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工作流程和整体运行情况。

张释忠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民政局和智管中心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殡葬改革工作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出台过硬的政策和法规,抓好严管示范;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市民生态殡葬的意识,促进群众文明殡葬习惯的养成;要加强殡葬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群众享受到文明殡葬改革带来的好处。张释忠强调,智慧城市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智慧城市,使用智慧城市,让智慧城市走进群众生产生活;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各部门间资源共享,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社法委·综合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