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5-05- 12浏览次数:字号:[ ]

430上午,我县召开2015年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4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部署2015年的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志宏,县政协副主席叶明久等参加会议。

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107件(会后收到提案4件),经审查,立案103件。其中联名提案18件,委员个人提案85件;未立案4件,占总数的3.7%提案重点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法治洞头建设和“海上花园”建设,紧密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就如何抓好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叶明久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把握重点抓提升,突出重点、难点提案的办理,带动面上提案办理工作开展;要加强与提案人的面商沟通,加强协作,提案答复要做到“不沟通不回复,沟通到位再回复”,齐心协力,切实抓好2015年提案的办理落实。

张志宏副县长在讲话中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做好2015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点是要加强领导,推行领衔办理;要完善机制,注重规范办理,流程上要适应新要求,答复时要追求高标准;要严明时序,确保按时办理。同时,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水平,既要注重调查研究,更要真心解决问题,还要强化全程督查。必须适应新形势,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为加快同城发展,建设海上花园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县府办工作人员还对建议提案办理网络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并举办了“建议提案网上办理系统”专题业务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