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潭头码头候船室存在安全隐患亟待重视
发布日期:2015-02- 02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政协委员反映,大门潭头码头候船室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到出入该侯船室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调查发现,该码头候船室屋顶预制小梁确实出现多处开裂,其中有的已呈粉碎状裂痕,钢筋裸露且腐蚀极为严重,已丧失结构承载能力,局部屋面随时会有坍塌的危险,安全隐患很大。同时还发现,码头候船室内环境卫生状况较差,有效管理不到位,杂物堆放无序,卫生间脏乱现象严重。

据了解,潭头码头候船室建于198611月,单层砖混结构平房,水泥预制板房顶,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左右。2007年因预制的混泥土承重小梁及预制板开裂钢筋外露,曾进行过一次修缮,但主要是墙体粉刷,房顶防漏以及小梁、预制板开裂修补。村民反映,该码头候船室建成至今近30年,其房顶预制板和小梁一直都没有更换过,现又年久失修,屋顶局部渗漏严重。由于受海边潮湿等多方面影响,潭头码头候船室屋顶裂缝范围有逐渐扩大趋势,政协委员和当地群众强烈呼吁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尽快予以妥善解决。

鉴于眼下台风等汛期将要来临,若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如遇台风、震动等不可抗力因素,后果不堪设想。为此建议:

一、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对潭头码头候船室建筑结构安全性能进行技术检测,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二、尽快落实维修加固举措,及时拆除原有不安全的预制顶层,重新进行现浇屋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三、及时落实安全防护设施,设置安全隔离防护带,避免候船乘客和当地村民误入易坍顶屋面的下方,并要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标牌,提醒出入的乘客和群众注意安全,远离危险区域。

四、做好候船室环境卫生保洁管理和配套设施维修工作,确保卫生间内各种设施功能完好有效,定期做好消杀工作,预防蝇蛆滋生,为候船群众提供卫生、整洁、便利的如厕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