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群斌:三尺讲台勤耕耘参政议政重民生
发布日期:2015-12- 11浏览次数:字号:[ ]

他是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20年,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丰硕的工作业绩受到学校、家长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多次被评为县市的先进教师。他叫陈群斌,现任洞头区政协委员、海霞中学副校长。

1994年,陈群斌自杭州大学毕业走上三尺讲台,从一名普通中学教师、班主任开始,直到副校长,在这既平凡又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了20多个年头。作为一名教师,他深感责任重大,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从生活细节入手,不断砥砺修行自己;他深知身教重于言教的道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注重德育渗透,用积极言行和正能量影响、引导学生成长,力求做到为人师表、身正为范。作为一名教师,他一心扑在教学上,认真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细心为学生批改作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学生辅导,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他不懈地追求教学上的突破,尝试“四学一理”自主参与课堂教学模式,努力进行教育教学创新,在教书育人上作出了一定的成绩。

陈群斌虽然现在走上了学校行政岗位,但他深知作为教育工作者,既需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需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一方面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继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汲取新的养分来充实自己,改进教学技能,创新教学实践;另一方面结合社会热点新闻、焦点信息、生活实践,寻求最生动的例子运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他的课堂深受学生们的喜爱。陈群斌老师不断在这块土地上辛勤耕耘,把自己的热情、汗水倾洒在这里,为培育德才兼备的学生无怨无悔。

2007年,陈群斌自被推选为洞头县政协委员,从初步感知政协工作神圣,到努力熟知政协工作流程,再到积极投身参政议政关注民生,是政协让他更好地发展成长。作为一名委员,陈群斌在会议期间积极参政议政,参与政治协商,积极参与考察走访,为建言献策提供依据。作为一名委员,他自觉履行委员职责,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搜集反馈社情民意,积极撰写提案,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发展、交通出行、旅游文化、住建审批等多个方面,为百岛洞头生态智城的发展建言献策。作为一名委员,他积极参加政协活动,走基层访民生,做调查送教下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