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5-11- 24浏览次数:字号:[ ]

现场看落实   “回头”看变化

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专项督查

 

连日来(113-4日),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换届以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回头看”专项督查,并与承办单位开展面对面协商和交流。区政协主席叶国胜、副主席吴金弟、杨艾立参加督查。

政协提案关注海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在对东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塘社区卫生服务站、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视察后,就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关于加强海岛医疗卫生建设的提案》落实情况,视察组一行听取区卫生计生局对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情况的相关汇报。

结合视察情况和汇报内容,委员们指出,医疗卫生关乎全区民生和百姓切身利益。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大投入力度,洞头的医疗卫生环境变化非常大,特别是区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的建成,几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改扩建完成,极大改善了群众就医环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洞头分院的挂牌成立,实现省级医疗机构专家常态化坐诊机制,切实方便了群众就医需求。

针对群众关心的基层医疗薄弱、缺医少药、分级门诊等问题,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医疗设备投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医疗水平,紧盯互联网+医疗项目,实现上下联动,推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提高医疗效率;要进一步提升社区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强化小病准确治疗,促进分级门诊见实效,提倡医疗咨询服务按需入户,预防为主,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政协提案关注海岛群众“菜蓝子”购物环境改善

结合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尽快启用新城农贸市场的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南塘工业区温州康民农副产品配送中心、新城农贸市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等地,了解相关情况,并专题听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情况的相关汇报。

通过现场视察和实地了解,视察组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2014年起,相关部门启动了多元化的问卷调查,深入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求民意,并作为2015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投资约4000万元,严格按照《浙江省星级文明市场标准》四星级农贸市场标准建设,对新城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改造,极大地改善群众消费环境,方便群众日常生活。

结合提案办理和视察情况,视察组建议,要切实加强新城农贸市场正式营业后的长效管理,特别是对市场周边环境卫生、防滑安全措施、以及周边停车问题等管理要及时跟上;要进一步做好物价监管,引导经营户诚信经营,积极通过平价菜进社区等举措,稳定节假日市场需求,平抑农产品价格;要高度关注食品安全,建立农副产品市场准入机制,对农副产品的检测要实现科学化、动态化。

政协提案关注海岛渔家乐(民宿)旅游可持续发展

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规范洞头渔家乐(民宿)经营的提案》,视察组相继前往北岙街道海霞村“那鹿湾”、“花石间”,三盘“东海假日公馆”和东屏街道大北岙村“怡蓝湾”、“海海人家”等部分特色民宿进行实地视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旅委就洞头民宿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据了解,民宿经济发展是近年来出现的一项新的农村旅游服务项目,它以特色文化、美食和风情等,吸引着众多游客。 20148月以来,洞头新增渔家乐民宿731019个床位,其中特色民宿10家,131个床位,目前全区渔家乐民宿总量达到1421875个床位,民宿经济发展迅猛。

视察组建议,撤县设区后,旅游休闲是洞头发展的基本内容,要根据本地特色、现有影响力等,明确好定位,解放思想,寻找发展方向;要在做好旅游资源保护的基础上,进一步借势借力,引进有实力的投资商、开发商,为民宿等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