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5-01- 23浏览次数:字号:[ ]

201519县政协七届第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

 

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政协工作宣传,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县委关于加强政协工作意见精神的重要内容。为了加强和改进我县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宣传人民政协的质量和水平,根据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浙宣〔201482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切实改进作风、端正文风、树立新风,准确把握政协宣传规律,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多方面组织宣传报道,在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深化宣传效果上下功夫,在贴近中心、贴近实际、贴近委员上做文章,在增强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读性上动脑筋,积极为县政协助推洞头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保障。

二、主要内容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体现政协宣传特点,努力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1、大力宣传人民政协在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使社会各界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了解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注重宣传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注重宣传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在政协合作共事、协商议政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合力。

2、大力宣传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实效。宣传政协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宣传人民政协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推动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转型发展的履职成果;宣传政协履职为民,始终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服务宗旨。

3、大力宣传政协务实创新的工作实践。围绕政协组织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加强全方位、深层次宣传,聚焦重点,扩大影响,铸造品牌。改进政协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及重点调研、视察的宣传报道,着重反映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经验,进一步彰显政协特色,展示政协风采。

4、大力宣传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坚持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宣传广大委员积极履职、联系群众、勇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宣传各专委会、界别、特约监督小组、街道(乡镇)联络组组织委员履职的实际成果;宣传政协组织委员推动地区发展的工作实效;宣传政协机关在服务委员履职中的具体做法,激励广大委员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立委员良好形象。

三、强化载体

1、加强与上级政协媒体的联系。要进一步加强与《人民政协报》、《联谊报》等政协媒体的联系,每年力争在国家级媒体重要版面上刊发信息或文章,在省级媒体不定期刊发信息。要认真组织撰写高质量稿件,努力提高发稿率。要及时提供新闻线索,搞好宣传策划,积极主动配合各级媒体宣传报道县政协工作。同时,密切与市政协的信息对接,加强信息沟通,提高信息采样率。

2、加强与县级新闻媒体的联系。积极探索与县级主流媒体的宣传合作方式。组织媒体单位每半年一次座谈分析如何改进政协宣传,不断提高宣传的水平和实效。县政协开展的重要会议、重点履职活动邀请县主要媒体报道,宣传重点放在突出委员履职上,放在反映各界诉求上,放在助推党委政府工作上。

3、优化政协网站宣传。积极推进政协机关信息化建设,优化政协门户网站建设,编好《洞头政协》刊物,逐步探索通过微信、微博提高宣传即时性,进一步提高政协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和广泛性。

四、几点要求

1、健全领导机制。县政协宣传工作在县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开展,一名副主席分管,县政协秘书长协调,办公室具体管理,办公室信息联络科做好具体工作。

2、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政协新闻宣传干部队伍建设,为从事新闻宣传的同志创造必要的学习、培训和交流锻炼机会,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理论修养好、熟悉新闻宣传业务、热爱政协事业的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干部队伍。  

3、加强激励保障。县政协对宣传信息工作在经费、设备等方面提供必要保障,对政协委员、信息员及其他投稿人员实行稿件录用奖励制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